建築大師幫你做狗窩

國際前十大建築師伊東豐雄、首位亞洲女性獲得普利茲克建築獎的妹島和世、設計過三宅一生住家的坂茂,加上無印良品創意總監原研哉等十多位建築、設計界重量級大咖,能請得動他們一起親自出馬,設計居住藍圖的,竟不是全球富豪,而是你我身邊最忠實的朋友──狗狗。

這個「狗建築(Architecture for Dogs)」計畫,全球巡迴展,十二月初從美國邁阿密開跑,展出十三件由世界級建築、設計大師,花了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打造的狗屋。

「『狗』是普世皆懂的觀念,透過全新的實境介紹牠,我覺得對人們是有益的,」發起整個計畫的原研哉說。小時候曾養過狐狸狗、現在忙碌的行程雖讓他無法養狗,但原研哉一直致力於用建築的思維改變日常生活。所以當他在這個計畫中,為茶杯貴賓狗打造專屬建築時,考量的是這種迷你體型的小狗總是得抬頭仰望主人。於是,他打造的狗屋,有個小樓梯,小狗站在梯頂,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和主人平視,梯子下方的空間,是牠專屬的小角落。原研哉用建築關照了狗客戶的需求,也讓人們重新審視與狗之間的關係,讓人狗能更幸福的共同生活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