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的北市餐廳聚落,強調高度隱蔽性、氣派大空間

高檔美食進駐大直

台北市大直和豪宅畫上等號沒有疑問,但隨著該區生活機能越來越豐富,大直也逐漸跳脫出純住宅的形象,與高檔美食連結在一塊了。

這股風潮大約成形於二○一一年下半年,包括:甜點主廚跨界開的餐廳「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由牛排教父鄧有葵領軍的「Danny & Company Bistro」、專營義大利餐的「Osteria by Angie」,不約而同進駐該區,話題不小。二○一二年,這些店家熱度不減,知名度大開,加上後繼的餐飲店不斷,像麵包店「le Gout」大直店、易主重新裝潢的素食餐廳「明水禪悅」,讓大直以高質感美食的新秀之姿竄起。

長期觀察餐飲趨勢變化的台灣第一位慢食大學碩士徐仲表示,大直能聚集一定的高檔餐廳,靠的是周邊高消費能力的客群,此外,隱蔽性和餐廳的大空間感也是一大主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