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電工董監事大幅換血幕後

侯西峰、黃茂雄打什麼算盤?

在中興電工虧損連連的狀況下,交銀與中華開發紛紛出脫持股, 而以經營績效掛帥的民間企業卻對中興電工情有獨鍾。

漢陽集團的侯西峰轉投資中興電工,共持有9%。 (攝影者.顏章賢 )

中興電工新董監事名單,令外界耳目一新,除了中央投資所派遣的代表之外,還加入了民間企業家的陣容。包括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漢陽集團董事長侯西峰、中環董事長翁明顯以及復盛集團李後籐。這些人可以說是中興電工的生力軍,也是與國民黨黨營事業關係良好的企業家群。

比較中興電工前後兩任的董監事名單,異動幅度相當大。其中交通銀行的代表全部解除,原因是交銀在近四個年度當中,大量出脫了四千一百二十七萬餘股的股票,超過八十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持有股數的一半以上,失去擁有董監事席次的資格;而中華開發也從三千五百五十二萬股,降為一千一百八十一萬餘股,失去推派董監事的資格;而持股比率偏低的裕豐紗廠,由於年初出讓給工信工程董事長潘俊榮,這一任的董事席次也不見了;至於行政院退輔會塑膠工廠的監察人席次,也不再保留。

交銀與中華開發不看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