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一證券倒閉內幕追蹤

黑道股東「殺」了日本證券巨人

日本山一證券背後 對黑道的利益輸送達七千九百萬日圓, 四大證券之一的野村證券更高達三億七千萬日圓, 其他的大和、日興證券均與黑道掛鉤, 號稱日本的四大證券為什麼會被這些黑道「綁得死死的」?

東京中央區隅田川邊的山一證券總公司從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徹夜燈火通明,在七月剛上任的社長野澤正平主持下,召開最後一次的董事會而決定向日本政府申請廢業,亦即形同倒閉,這個消息傳出,世界震驚,山一證券是日本四大證券之一,今年正逢創業百年,這樣的百年老店倒閉成為日本最近一個月來金融風暴的巔峰,而且很可能再引發連續倒閉的風潮。

山一證券倒閉的直接原因是隱藏帳外債務二千六百多億日圓,而流失客戶及資產,在負債額達三兆三千多億日圓的狀況下,同為芙蓉集團的富士銀行已表示無法再支援山一證券,所以山一只好申請廢業。但是真正使山一走上倒閉之途的是今年七月山一證券與其他三大證券同樣對黑道的「總會屋輸送利益事件」爆發,亦即總會屋事件為山一倒閉的導火線,是總會屋讓日本經濟遭到世界金融市場質疑,總會屋讓世界「出賣大日本!」

總會屋專挑股東大會現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