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古峯神社

天狗護衛千年的聖地

古峯神社在當地普遍稱之為「天狗神社」。古峯原這個地名,泛指以古峯神社為中心一帶的地區,號稱約有五百公頃之廣。神社所在位置附近,標高大約為海拔七百公尺左右,境內遠離人間世俗,充滿了寧靜的氣氛。傳說古峯神社從久遠以前,就一直有神靈住在這片靠近大芦川源流的靜謐環山之中。

這是距今大約一千三百年之前的事。一羣居住在日本南九州地區,稱為「隼人」的原住民,在日本武尊神德的引領下來到了古峯原,據傳把武尊的神靈從京都移駕到這裡祭祀,就是神社的起源。穿越美麗的木製鳥居,渡過大芦川的淺溪,就可以看到石鳥居、社號標(神社標示石碑)和手水舍。

再往前走,右手邊的石階頂端,就會出現茅草屋頂、清淨素雅的社殿。這座寬廣的建築物是古峯神社的「大拜殿」,從右手邊入口進去,就可以到達中央最深處的「本殿」,左側是受理祈禱登記的地方和接待所,右側則連著住宿設施(參籠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