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千人在飛機上被行李砸傷

你一定看過,機場櫃檯前,旅客和航空公司職員為了行李超重或體積過大的問題爭執不休;你也一定看過,飛機上旅客將巨大的行李硬是往座位上方的櫃子裡塞。

過重或過大行李所造成的問題,目前已經引起世界各主要航空公司的重視,並且著手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未來上述這些景象,可能將越來越難見到了。

對於許多航空業者而言,旅客的行李問題長期以來一直是棘手的問題。這些行李問題主要有兩方面,一是託運行李超重,二是隨身行李體積太大。以前者來說,目前大多數的國際航線對於託運行李的重量上限為二十公斤(商務艙多十公斤),但經常有旅客會超重,例如一些留學生或移民家庭,往往在超重後都會要求航空公司通融。至於隨身行李過大則更常發生,一位業者說,目前有越來越多短程的商務旅客為了能快速通關,不願浪費時間在輸送帶邊等待行李,便會想盡辦法不託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