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上架應用程式,一分鐘都沒紅過

抓住三秘訣 本土App也能長銷

App市場競爭激烈,很多連成名機會都沒有就消失,只要了解消費者需求和做好產品,本土App也能出頭。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說:「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十五分鐘。」這句名言,套進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的世界,已經受到挑戰了。

十一月十九日,應用發現創業公司Appsfire宣布,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已有逾百萬款App。稍早前,Google也公布一項調查: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平均安裝三十個App,過去三十天內用過的App只有八個。這兩份統計數據看在App開發者眼裡,說明一件事:想在App世界成名越來越難,讓使用者停留十五分鐘的可能性都沒有。

拜蘋果和Google所賜,App平台提供全球開發者淘金的大好機會,光是美國,就有二十七萬五千名開發者被吸引到App Store平台上,蘋果截至今年第三季支付給全球開發者的金額已有六十五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