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進獨厚《經濟日報》?

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最近又捲入兄弟鬩牆的風波中,成了媒體追逐的對象。不過,跑新光人壽的記者都知道,吳東進一向不喜歡上報,更遑論接受採訪,可是惟獨對《經濟日報》情有獨鍾,今年以來至少已經接受過經濟日報兩次專訪,《經濟日報》也都以三版全版刊登的方式大幅報導,吳東進獨厚《經濟日報》,也讓其他報系記者十分吃味。

據悉,吳東進會對《經濟日報》情有獨鍾,應該與《經濟日報》、《聯合晚報》發行人王必立有關,王必立與吳東進都是早稻田商學所的同班同學,兩人從求學時代就是好朋友,吳東進除了捧同學的場,當然相信好友的媒體會為他主持公道。《經濟日報》對發行人的好友當然也不敢怠慢 ,據聞去年底新纖事件發生後,一向很少接受採訪的吳東進,主動透過王必立呼叫兩名《經濟日報》記者接受採訪,後來才擴展到《工商時報》記者。只是吳東進講得越多,家族內部越不能認同 ,認為家醜不可外揚。

好友歸好友,真的有新聞,《經濟日報》還是得報導,十一月二十日台証補選董監事,吳東進卯上了吳東昇,《經濟日報》報導的篇幅也不小,卻是放在二十版,不是放在三版的焦點新聞,是否有高層考量,頗值得玩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