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對「台北經驗」態度調查

53%台北人:滿意阿扁施政

什麼是「台北經驗」? 「台北經驗」等於「陳水扁的施政經驗」嗎? 本刊針對台北市民, 就交通、都市發展、治安狀況、 財政分配、教育文化、 府會關係等議題,進行問卷調查。

四成五民眾認為,陳水扁(右二)改善了台北市的社會福利。 (攝影者.顏章賢 )

一到選舉熱季,政治人物豐富的「政治語言」就紛紛出籠,不但有效地混淆了選民的判斷力,而且花招百出,令人目不暇給。像「台北經驗」這四個字的意涵,從國民黨、民進黨和新黨嘴巴裡講出來的都不一樣,而且分明指的是「同一件事」,但是透過政治人物的詮釋,意思竟可以「正好相反」。 

為了真確了解台北市民心中的「台北經驗」圖象,本刊特地委託哈里士國際調查公司,以電話訪問的方式,在十一月十四日至十六日期間,針對居住在台北市、年滿二十歲的民眾隨機抽樣調查。此次民調的有效樣本數為一○一○人,抽樣誤差約為正負三個百分點。

市民心中的「台北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