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交情開拓業務的夥伴

國寶壽險與太平壽險因何稱兄道弟?

以賣靈骨塔起家的國寶人壽與產險市場的老牌公司太平產險,素無淵源。這會兒,怎麼稱兄道弟起來?

三十年前,郭功彰與黃清江是泰安產險水險部門的毛頭小伙子,後來相繼離去。三十年後,他們又碰在一起,分別是國寶人壽、太平產險的總經理。因為兩位總經理的關係,最近,兩家公司將稱兄道弟,並肩合作。

七月五日起,老牌產險公司太平與新壽險公司國寶將運用彼此全省的行銷據點與人員,攜手為客戶服務。國寶人壽總經理郭功彰稱之為複合式行銷。依照保險法規,壽險業務員不能兼賣產險保單,反之亦然。不過,可「pass」客戶給對方(也就是可以介紹客戶給對方)。郭功彰說,有這層合作關係,不啻多了拜訪彼此客戶的敲門磚。

目前,國內許多大型金融集團如富邦集團、霖園集團的負責人早已結合旗下壽險公司、產險公司的資源,發揮加乘效應。此外,全美人壽與明台產險也開此風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