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西門老味道

中華商場興建於民國五○年,以八德命名的八棟大樓,電器、服裝、印刷、命理、餐飲諸多行業聚落其中,新生戲院與國軍文藝活動中心間的兩棟,是美食、小吃集中點,王大有酸梅湯,老藝人葛香亭開的徐州啥鍋,鍋貼、豆腐腦著稱的點心世界,封存著許多人的成長記憶。

火車呼嘯而過,轟隆聲伴隨著平交道外的叮噹聲,是顧客在點心世界用餐的即席伴奏,一張張造型簡單的四方木桌,鋪著易於清理的玻璃墊,墊下是記載著餐點名目的菜單。

小楊十來歲進入點心世界,跟著老師傅叔伯們學手藝,民國八十一年中華商場拆遷,小楊的心仍懸在西門町舊家似的老建築上,他深信主顧們定然不捨那吃慣了的老味道,在木柵萬芳醫院捷運站附近開了小點心世界,把做了二十多年經驗的鍋貼、豆腐腦、酸辣湯,再度跟饕客分享。肥油瘦肉先分別絞細了才打水調味,肉餡調好在冰箱冷藏一兩天後,水分才能與肉餡互融,包時不出水,口感更為綿細。老點心世界薪傳的鍋貼,外觀似與一般鍋貼無異,咬開方見差異;碩大飽滿的內餡,韭黃香隨咀嚼頻率層層散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