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懸賞外部創意,產出一萬倍報酬

快倒小礦廠靠外力翻身全球第二大

加拿大黃金公司放棄走內部研發的封閉式創新,改採向外求援的開放式創新,10年間成功扭轉劣勢。這兩種創新該如何互補,才能真正創造競爭優勢?

什麼創新魔法,可以縮短研發時程兩到三年的時間﹐卻產出投入資金一萬倍的報酬率?答案是「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

靠著開放式創新﹐加拿大一家小型金礦公司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在十年之間﹐從一家瀕臨財務危機的小型礦業﹐轉為成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黃金礦業業者;它也讓相對缺乏內部研發優勢的思科(Cisco )公司﹐打敗具有貝爾實驗室背景的朗訊科技(Lucent)。

「開放式創新」最初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商學院教授亨利.伽斯柏(Henry Chesbrough)在二○○三年率先提出這個名詞﹐與其相對的概念是「封閉式創新」(Closed Innovation)。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