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勸是提升社福品質的開始

推動聯合勸募的一群人

聯合勸募的理念得到許多活躍於政界、學界、演藝界人士的認同,靠名人宣傳募款的聯勸卻專門協助許多名不見經傳、在社會各角落默默行善的數百個弱勢慈善團體……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馮燕,早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就因為從事社會工作服務的關係,參與了聯勸的前置作業。馮燕和當時的台北市社會局長白秀雄是舊識,有一天,白秀雄向馮燕借用身分證和圖章,說是要她當個發起人,從此,馮燕就成為聯勸的創會會員。

多年來,她以在社工領域的專業和人脈,協助聯勸建立一套分配補助款的審核制度。她不但兼顧家庭和事業,而且還帶著先生和兒子一起投入公益事業。目前她是聯勸和兒福聯盟的理事義工,行有餘力,還在兒子學校的家長會裡,推動「導護媽媽」的互助觀念。

馮燕表示,在聯勸當義工的這幾年,讓她有機會和各式各樣的人共事,了解什麼叫「多元化」。此外,聯勸也提供了很好的實務經驗,加強她的學術專業,而且能和先生一起工作,夫妻倆一唱一和,讓她很有成就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