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感空間 不二良

創意來自一百坪的紀律

工作、創作,需要靈感。其實,生活及其空間也需要靈感!拜訪數位知名創意人,探索他們日常創作的空間,我們發現,他們的創意都不依賴單一靈感來源,但是工作與生活均衡的空間卻處處有啟發。讓我們就從藝術家不二良的工作室與家開始,登門拜訪,讓作家群歐陽應霽、詹偉雄與蔡珠兒,不藏私的展露他們的創意人生。

不二良,一位綽號比本名(陳柏良)知名太多的藝術家,十月初剛自上海舉辦「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歸來。其中一尊高達五公尺的「小鼠」鋁合金雕塑,從製作到運送到公開,四處引起騷動。不二良,同時也是最in潮牌「STAYREAL」的創意總監。該牌在台灣各大商場、甚至東京、上海、香港等地皆設櫃,產品包括服飾、與各大名牌聯名設計的商品,還有不實用但很紅的「小鼠」系列公仔,甚至開了Cafe。販售小鼠的台南市BB Art畫廊告訴我們,連偶然經過STAYREAL專櫃的歐巴桑,都在蒐集這隻討喜的公仔限量版。

宅在家就有飛機場的視野

體內混搭純創作與商業設計的基因,講起話來有著超乎年齡的沉穩,但不二良也在身上穿著自己設計的俏皮八分褲、感覺永遠戴著黑框無鏡片眼鏡與帽子,顯露年輕氣味。他是這麼一位將理性與感性平衡至極之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