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拒當青貧族 闖出大成就

全球失業率一再攀高,經濟與企業成長速度大不如前,許多大學畢業生從事薪資極低的工作,憂心被取代,但卻有一群年輕人不僅改變世界,也重新定義成功。

二○○六年,當布雷克.麥考斯基(Blake Mycoskie)在阿根廷度假時,他尚未認識「象皮病」或「生苔腳」這種疾病(從雙腳開始發病,對人的傷害極大,患者無法走路、工作、上學。但只要穿上鞋子,就可以完全杜絕染病的風險),然而,他卻看到許多打著赤腳且住在貧窮區域的孩子,因為沒有鞋子穿,而被學校拒絕在外。孩童僅因為無鞋可穿而不能接受教育,令他深感震驚,因此,麥考斯基決定要努力的扭轉這件事情。

麥考斯基並非從事教育工作,也不是醫生,也沒有公共健康的學位或擁有一間鞋子公司。事實上,麥考斯基並未具備任何允許他向大眾提倡全球健康議題與教育,或者是針對此議題為大眾製造鞋子的「典型資格」,但這些都無法阻止他。

新興創業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