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施振榮談今後的宏碁三度創業

施家的孩子,不會接宏碁的班

施振榮表示,將在五年內改變自己兼任各子公司董事長的做法,屆時這個位子,將由所有宏碁各子公司的總經理升任。

日前於新加坡一處可以容納千餘人的大型會議場內,有來自全球超過五十個國家的經銷商及高級主管共九百多人與會,偌大的舞台採用最新的電腦合成技術.妝點得五彩繽紛。當男女主持人透過麥克風,以清亮的嗓音說道:「現在讓我們歡迎Stan施」,語畢,在數盞鎂光燈的集聚下,他緩緩地步上台階,頓時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他們歡迎的是宏碁的大家長,現年五十二歲的施振榮。

施振榮花費了整整十九年的時間,才有了今天全球八十個分公司、一萬二千名員工、年營業額直追新台幣四百億大關的宏碁電腦集團。而如今他為了宣揚企業理念,一個月中平均有二分之一時間在旅程中,一年則平均至少旅行超過二十個以上國家。然而,在走過這些狂飆的歲月後,隨著宏碁體質的成長膨脹,施振榮在企業內所扮演的角色,也早已在無形中出現了微妙的轉變。

近年來,外界有不少人感覺出,無論對企業內部或媒體而言,施振榮均已成為最佳的公關,他自己也說:「這是我對公司所能做的最大貢獻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