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黑手藉昱成坑殺散戶內幕

昱成主力大賺十三憶元,「譚清連族」損失慘重

短短一個多月,昱成股價上漲一六一.五元,漲幅高達二六四%,幕後遙控股價的主力在這場「軋空秀」中,至少獲利十三億元。

國內股市在最近兩個半月裡(從八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十五日),大盤股價指數重挫二千五百點左右,跌幅高達二五%,市場一片慘綠,資產嚴重縮水,唯一例外的是,一路逆勢飆漲的昱成建設股,在這場一枝獨秀軋空戲碼中,市場主力賺走十餘億元,幾乎可說是市場上最大的贏家,但一般散戶卻哀鴻遍野。

昱成股由九月二十二日盤中六一.五元跌停價位起漲,當天由黑翻紅,一路拉上漲停板作收,此後,股價猶如沖天砲般地扶搖直上,迄十一月六日,盤中創下二百二十三元天價,然而此時的股價走勢,宛如九月二十二日的再版,唯一不同的是,此時由紅翻黑,以跌停作收,自此又一瀉千里。

昱成股戲劇般的走勢,恰在台股受到東南亞金融風暴襲擊、大盤直轉而下時上演。大盤指數在兩個半月裡跌掉了二五%,迄今仍奄奄一息,但昱成股卻從九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六日,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股價上漲了一六一.五元,漲幅高達二六四%,隨後六個營業日裡(十一月六日至十二日),昱成股下挫七十六元,跌幅達三四%,忽上忽下,雲霄飛車般的走勢與大盤形成強烈對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