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自保法則

他們都有形影不離的貼身保鑣

白案兇嫌讓原本擔心受怕的富豪們陷入更深的恐懼中,他們唯一的自保方法就是聘雇保全人員隨身保護,並且少曝光、少出現在公共場所……

十一月三日,白案兇嫌高天民在台北市德行東路與警方槍戰之後逃逸,陽明山區居民度過驚慌的一夜。當天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與妻小在保全人員的護送下,跑到市區避難;不少企業家與社會名人也紛紛遠離現場。一時之間,台灣的有錢人談「陳高」而色變,身邊的警衛人員更是形影不離,不敢輕忽。

白案可以說是台灣治安史上最重大的案件,由於陳進興與高天民曾經在北投一帶綁架陳姓商人,加上日前又在天母德行東路一帶出現,使得居住在這一帶的居民陷入恐慌當中。無巧不成書的是,這幾個行政區域,大多是富豪名人、外籍人士集居的地段。而到處流竄的陳高兇嫌,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當中的威脅。

在高天民出現陽明山區時,當天晚上,不少保全公司的保全人員被客戶要求陪同上山,將小孩帶離現場。而大部分的人都暫時遠離危險區,保全公司也主動增加巡邏次數及待機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