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無華 烏克蘭菜

羅宋湯、基輔炸雞全球知名,人們卻經常把它定位成俄羅斯菜,其實它們真正的出處始於烏克蘭;天候酷寒的自然條件下,烏克蘭人愛喝濃烈的伏特加暖身,並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奶油,與熱量不低的醃肉。

為了幫台灣妻子盡孝,便於照顧病中岳父,烏克蘭籍Balagov與太太Sunny從紐約返居宜蘭,初來時難耐台灣悶熱氣候,漸漸的,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裡的人情味。對外國人而言,宜蘭工作難尋,他與妻子便設攤在街上賣烏克蘭煎餅,直到創店成本籌時,才租了古樸農舍開起家鄉味餐廳。

芭樂狗餐廳在小倆口費心整理下別具東歐風味,小時候就愛跟奶奶上市場買菜的Balagov,做起菜來一絲不苟,他堅決讓自己餐廳裡的菜,完全是烏克蘭的原汁原味。宜蘭豬豬肉鮮美,尤其適合做烏克蘭式豬肉丸,店主兼大廚,買回每天的現宰豬絞肉,把泡過的糯米加上蛋跟炒過的洋蔥,搓團後投入有肉桂葉的番茄醬汁燉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