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什麼?

離威尼斯約一小時船程的布拉諾,是一個彩色小島。喜歡照相的人,大半到了此地會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這裡色彩實在太豐富,尤其是如果當天陽光充足的話,你將會有一個快樂又充實的一天,而你的相機的記憶體裡,也會塞滿了快樂的顏色。如果,你不是那麼喜歡豔麗的顏色,也沒關係。只要回去在電腦上把它改成任何你喜歡的感覺就行了。有的人不喜歡電腦修片,認為會失真。可是以前我們在暗房沖片,一樣是可以玩出很多手法的。時代不同了,現在用電腦修片要容易的多。

顏色、光線、故事是我照相最常要求的東西。大街人多,難得照到所要的,但是後街小巷中卻常有難得的畫面,尤其是當大家都午睡的時候。小島上的居民以老人居多,所以習慣中午睡個午覺。陽光在狹窄的小巷子裡移動,一下子在這面牆上,沒一會兒功夫,就又跑到對面的牆上了。

隨著光線的移動,我也跟著移動,總是希望機會出現,讓我能夠照到一張好相。但是,好相片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常常稍縱即逝,所以說耐性是攝影必備的基本功夫,剩下的就是機運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