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亞太區每四人有一人選搭低價航空

低價航空搶客 華航、長榮航無感

低價航空越來越夯,始祖亞航獲利甚至打敗龍頭馬航,外商積極搶進台灣市場,但台灣業者依然不動如山!

三○%、四五%、九○%,這三組數字密碼,揭露日本三大低價航空今年開航來的新趨勢:約有三○%乘客過去從未搭過飛機、四五%乘客是六十五歲左右退休人士,旅行社向來為日本傳統航空公司機票主要銷售管道,但九○%以上的低價航空機票卻透過公司網站銷售。

場景轉到台灣, 亞洲航空(AirAsia)、捷星(Jetstar)、樂桃(Peach)、酷航(Fly Scoot)等,當越來越多國際低價航空品牌出現,也將改變旅客與旅行社的關係,未來你買機票、搭飛機的方法,甚至旅遊模式同樣可能跟著質變。

想像一下,你要自費搭機往返台北東京,不透過旅行社,提早上網訂票就能買到七千元、約打五折的低價機票,代價是上機前站兩小時排隊卡位,拖運行李、用餐甚至上廁所都可能額外收費,你願不願意?「站在消費者角度,未來有可能降低對旅行社的依賴,」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樂芬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