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萬大陸勞工即將「登台」?

最近,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所屬的外勞作業中心,一直備受「大陸勞工開放來台」傳言所困擾,弟了應付台海兩岸源源不斷的詢問信函和電話,他們甚至懷疑:「是不是政策已經改變了,只是我們不知道?」於是外勞作業中心為求慎重起見,只好行文總統府、行政院、陸委會和勞委會,問清楚目前的政策走向。

根據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指出,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已於今年八月二十七日,回應台灣方面的要求,批准上海、廈門兩地十四萬大陸勞工輸出台灣。其中,上海地區的大陸勞工以高科技、服務業和工程技術人員為主;而廈門地區的勞工則是以高密度勞務、工匠居多。

這項消息傳出,使台灣和大陸兩地的「人力仲介」公司蠢蠢欲動,紛紛準備「採取行動」,於是大量的詢問信件和電話湧進外勞作業中心,使工作人員疲於應付。這種不尋常的現象,持續了好一陣子,到後來連外勞作業中心都不禁懷疑:是不是政策已經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