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黎智英宿敵

蔡衍明:要買壹傳媒的人 差不多是想犧牲的人

正當中時、壹傳媒兩大媒體集團大戰未歇,香港壹傳媒就公告考慮出售台灣業務,蔡衍明有何第一手告白,他又如何回應外界對旺中案等批評?

《富比世》雜誌,今年五月二十四日,公布台灣富豪排行榜,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身價新台幣二千四百億元,擠下去年首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成為台灣新首富。

沒想到,三個月後,他會成為台灣爭議性最高的首富。九月一日記者節當天,蔡衍明成為台灣媒體產業史上,最大抗議活動的對象,有超過六、七千人上街遊行,反對蔡衍明。人數之多,超乎外界想像,原本的米果、蘋果媒體大戰,中時媒體集團可說完全落居下風。

當蔡衍明為了不滿壹傳媒的抹黑、抹紅動作,準備在九月四日公開宣布向壹傳媒提告之際,沒想到壹傳媒竟在同天公告,預計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及《壹週刊》三大平面媒體事業,米果與蘋果雙方大戰,兇狠與露骨的程度,亦是台灣媒體史上罕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