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一日實驗計畫

參加過各種草地音樂會、生活節與市集,許多文藝青年的新鮮感和探險心漸漸淡去,但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Urban POP」城市一日實驗計畫,八月十八日,還是吸引了滿滿一草地的人龍。

原因為何?如果只是隨處常見的文創攤位,不夠吸引人,這一次的人龍,顯然是衝著幾間「大人氣」工作坊來著的。例如以獨特的日光顯影課程(不用相機,也不進暗房,就可以沖出照片)為招牌的「知然堂」SYKO老師,平時在非以營利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好玩藝教室」,八堂課就要五千二百元了(而且開放十分鐘之後就保證報不到),然而在Urban POP當天,日光顯影和氰版攝影(編按:塗上藥水讓紙可以感光,曬出藍色照片)兩項一起來,免費。

就像LOMO相機的無敵魅力,照個角落都覺得好有氣氛。日光顯影和氰版,兩種都是隨手拿草葉、紙條排一排,就能沖出很有個人風格的照片,體驗一下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有創造力,簡單卻很有成就感。其他攤位包括「SNAPPP照玩雜誌」等都提供許多早就絕版的老式相機,可以摸可以玩。已經錯過沒關係,九月一日還有一場。雖然該日將少了知然堂,卻會增加「印花樂」攤位,他們平時單堂一千二百元的高額熱門課程,也會轉化成一些免費的互動活動可以參加。攤位雖然只有十幾家,卻非常扎實,是近年中小型市集與音樂會活動中亮眼的新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