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費玉清」林俊逸如何抓回觀眾?

他不做皮相表演 20年翻身模仿王

他十三歲最紅時,全台三分之一人守著《五燈獎》聽他唱歌;而最慘時,整整兩年沒收入,但,他仍堅持唱下去,憑著「認分,不認命」的傻勁,二十年後再嘗走紅滋味。

這是個暴紅、打回原型,再嘗紅滋味的故事。

八月五日,星期日晚上,第一屆《超級模王大道》總決賽。一路領先的林俊逸,先以播放影帶方式替自己合聲,自己獨力完成的「人聲樂器四部合唱」,接著讓「兩個費玉清」同時在台上「說、學、逗、唱」,一個投影主角、一個分身的互動博得滿堂彩。他再模仿陳小雲、蔡秋鳳,更絕的是,以人聲模仿溫金龍拉二胡,最後再模仿俄國歌手Vitas,用力飆出高亢海豚音做結。

《超級模王大道》曾創下收視率四‧一五的同時段高收視冠軍,打敗收視長期冠軍的民視《綜藝大集合》,林俊逸又是收視冠軍的「冠軍」,最高點曾有超過六的收視率,全台約二百二十五萬人坐在電視機前等著他演出。他一路模仿的小哥費玉清直逼本尊,一出場就是票房保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