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討債官司敗訴內幕

國票向李秀芬追討一億五千萬

喧騰一時的國票事件,國票公司為了追討楊瑞仁的債務,輾轉找到了李秀芬,結局卻不盡如人意……

在國票事件中,楊瑞仁掏空國票公司新台幣一百零二億元,並從中借了一筆鉅款給李秀芬炒作華國股票,國票公司獲悉後,拿著五張李秀芬簽發給楊瑞仁抵債的支票打民事官司,向李秀芬求償二千萬元;儘管本案有檢察官支持,卻還是敗下陣來,一毛錢也沒要到。

這次的討債失敗,對國票公司來說,損失相當慘重。因為國票公司手中還握有三十一張李秀芬背書的支票,首次出師就鎩羽而歸,使得國票公司向李秀芬要回一億五千萬元的機會變得相當渺茫,也讓國票公司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不向李秀芬討債固然不甘心,但再繼續打官司,卻很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打官司訴訟費用所費不貲,光是繳裁判費就得花上一百五十萬元。

國票事件東窗事發後,檢調單位在楊瑞仁未婚妻胞姊溫文華的住處查扣了三十六張支票,總金額達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而這些支票都是李欣佛簽發,再由李秀芬背書,付款人為第一商業銀行民生分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