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追星

紅色封面的米其林餐飲指南,自從二○○七年發行東京篇,二○○八年發行港澳篇起,亞洲飲食在全球的定位更形明朗;尤其是澳門,這個經濟美食的匯集地,餐飲因一顆又一顆的閃爍星星,備受全球矚目,連鄰近的香港人也熱中前往。

幾顆星象徵的意義,眾所周知,一顆聞香下馬,值得專程前往,兩顆星意味的是就算繞路也值得,三顆星則表示出類拔萃到今生務必吃一回。此外,加註叉匙象徵餐廳舒適度,舔舌頭的米其林寶寶代表價格合理。

穿著必須正式、贏得米其林一星殊榮,還有三套叉匙的京花軒餐廳,以供應譚家菜、魯菜及川菜聞名,更特別的是,餐廳中設立侍茶司一席,猶如高級西餐必設的侍酒師般,精選不同款項的中國紅、綠、黑、白茶,來佐食鹹淡口味不一的餐食。在京花軒吃飯,不論是銀針白毫、正山小種紅茶、明前獅峰龍井、徽州六安瓜片,甚或安溪鐵觀音、三十年老普洱,侍茶司萬志娟皆能如數家珍,讓吃客在品賞美味之餘,同時感受中國茶與中國菜不可或缺的互動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