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孩胡茵菲,羅浮宮辦珠寶展全球第一人

35歲珠寶女王:我太渴望「偉大」

一個台灣女孩,在競爭激烈的珠寶設計產業中,5年內就揚名國際,未來,她還要打造自己的珠寶帝國。

七月四日,法國巴黎羅浮宮正在展出路易威登(LV,Louis Vuitton)與其前任傳奇藝術總監馬克‧賈克柏(Marc Jacobs)的設計作品。同一時間,金字塔廣場旁,距離LV展區不到一百公尺,一○三展覽室,時尚界名流與好萊塢女星群聚,他們,卻是為了一個台灣女孩而來。

她,胡茵菲,全世界第一個在羅浮宮開個人展覽的珠寶設計師。《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稱她是「鑽石特區的藝術家」,佳士得珠寶拍賣部歐洲總監大衛‧華倫(David Warren)將她比喻為「當代珠寶設計界,最閃亮的一顆紅寶石」。

她三十歲時自創的品牌「Anna Hu」走高價訂製珠寶路線,不丹國王夫婦、美國脫口秀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好萊塢女星瑪丹娜等都是她的客戶。每件作品,單價都在百萬美元以上,一串以莫內(Monet)名畫「睡蓮池」為靈感,用兩千多顆寶石打造的項鍊,估值甚至高達四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二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