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龍頭淡季出招,十天創造四十億業績

新光三越急救買氣 先不管後遺症

上半年景氣疲乏,百貨公司買氣一樣低迷,此刻產業龍頭祭出促銷搶市,成功創造話題與業績。

母親節檔期剛過,週年慶還未到,在這兩個百貨公司年度大檔期中間的七月,原是傳統淡季,但新光三越卻突發奇兵,改變這段「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期間的戰法,在六月二十九日,打破慣例推出為期十天的促銷活動,在業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十天創造出四十億元的業績,讓上半年苦哈哈的百貨同業十分眼紅。

新光三越上半年業績,比去年同期約衰退五%,連年度大檔期的母親節業績也沒做起來。眼看距離全年八百億元業績目標越來越遠,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一聲令下,內部緊急籌備一個月,結合八家銀行,約兩千家廠商,「出奇不意」推出「超過週年慶規模」的促銷,砸下超過兩億元的行銷預算;其中,不但「滿兩千送兩百」創下最低門檻,且連從不納入一般滿額贈禮的高單價精品、3C產品和家電也都入列。

因為是突發奇兵,讓對手幾乎沒有反應的時間與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