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為薪事,造陳庚金的反

連戰眼裡,法務部長沒調查局長重要

軍公教人員中最高薪的一群──司法官,最近正在醞釀抗爭,因為他們不滿意今年的調薪幅度。

軍公教人員中最高薪的一群──司法官,最近正在醞釀抗爭,因為他們不滿意今年的加薪幅度。

對全國的軍公教人員來說,每年的七月一日,都是個值得期待的日子。因為從這一天起,薪水袋上的數字就要「微幅上揚」一些。只不過,今年軍公教人員的調薪案,不見喝采,卻只聽得怨聲連連。更特別的是,今年怨得最厲害的,卻是以往被視為最「沒有聲音」的司法官。

從六月中旬開始,嘉義地檢署一群屬於「青壯派」的檢察官們,就發起爭取司法官合理薪資的串連活動。這項抗爭並沒有如預期般「叫叫就算了」,反而如野火燎原般的愈燒愈烈。七月九日,這群集體為了薪事而爭的司法官們,將在台中市全國大飯店集會,共謀未來行動的目標和方向。這場爭端朱來會以何種方式收場?值得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