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是索羅斯的「內線」?

令很多人納悶的是,索羅斯為什麼有這麼大能耐,在多次投機活動中所向披靡?「為什麼他( 索羅斯)如此有信心,敢冒著數百億美元的風險來賭里拉的貶值?」義大利《Corrieve della Seva》於今年年初一篇文章中提出這樣的質疑。

根據《全球策略訊息》在今年四月出版的一份特別報告《索羅斯真面目:超級投機客喬治‧索羅斯》(The True Story of Soros the Golem: A Profile of Megasepeculator George Soros),索羅斯的成功,憑恃的是綿密的高層金融界人脈關係,以及這些關係所帶來源源不絕的內線消息。

打開量子基金的董事會名冊,就不難發現索羅斯和歐美及猶太世界金融家們之間的密切關聯:例如尼爾斯‧坦比(Nils O. Tanbe)是倫敦一個投資集團St. James Place Capital的負責人之一;理查‧凱茲(Richard Katz)是倫敦著名的N. M. Rothschild & Sons商業銀行董事,也是米蘭Rothschild Halia S. p. A.的負責人;艾格爾‧彼西奧圖(Edgar de Picciotto)為瑞士美國運通銀行董事,也是瑞士CBIITDB銀行的負責人之一,有「日內瓦最聰明的銀行家」之稱。彼西奧圖也是全球重量級銀行家艾蒙‧沙法拉(Edmund Safia)的密友,沙法拉家族擁有美國的「紐約共和銀行」(Republie Bank of New York),也是歐洲多家銀行及投資公司董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