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和何享健首度面對面

首富過招 從紅酒較量到飛機

首富見首富,不能免俗的談趨勢、布局外,比品味、比規模、比業績、比財力、比人脈,也成了高手過招的餘興話題。

一位是中國製造業首富——美的集團董事長何享健;另一位是台灣製造業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兩位首富初次相見共進晚餐,除了談嚴肅的經濟、趨勢,以及全球布局等話題外,還會聊些什麼?

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他們先由餐桌上的紅酒開始談起,再從私人飛機,一直到比員工、比業績、比規模,甚至是人脈的展現,在觥籌交錯中處處看到不留痕跡的暗中過招。以下節錄兩人的精彩對話,來一窺首富初次的面對面。

郭台銘(以下簡稱郭): 聽說今天有很好的紅酒。我在捷克的古堡裡面有一些酒,裡面有可以裝差不多兩萬瓶酒的酒窖。我女兒屬牛的,我買的時候(二○○二年)就擺上了酒,女兒紅嘛!等我女兒長大結婚後,開來喝。旁邊還蓋了一個十八洞的高爾夫球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