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線與世代國際的HBO戰爭

HBO在台中陷入苦戰

台中有線認為,世代不該用分化的伎倆行銷HBO, 但世代則認為,賴茂州才是惡質行為的主謀。 不管結果如何,這場戰爭沒有贏家。

今年三月間爆發的HBO斷訊事件,迄今仍餘波盪漾。堅持不肯妥協的台中有線電視公司和HBO世代國際公司各有動作,九月間,甚至險些演變成群眾運動對決誹謗官司的失控局面。

有線電視業系統業者與頻道商之間積怨已久,過去數年來一直戰火不斷,斷訊事件時有所聞。今年三月間,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針對世代所代理的HBO頻道採取大規模的斷訊行動,HBO在全省的普及率很快地由九五%遽降到三○%以下,在中部地區,更是幾乎完全銷聲匿跡。光是台北市和台中市,世代每年就要少掉一‧六五億元的收入。

於是,世代採取「各個擊破」的戰術。根據台中有線總經理賴茂州的說法,當時世代先找上賴茂州,表示願以較低的價格賣給台中有線,但為他所拒,接著世代又找上收視戶數較少的群健,仍未得手,到最後,世代才以每月三十萬元的超低價格賣給長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