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接待一對大陸友人,他們是成功的生意人,先生是知名的連鎖企業創辦人,他們都愛死了台灣,對台灣的環境讚不絕口,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陽光燦爛……。對台灣的人文素質更是欣賞、客氣、禮貌、友善,他們不只會常來,更有意在台置產。

席間還提到台灣女孩子美麗大方,先生不自覺的表露欣賞之意。一位友人就開了玩笑,提醒太太:小心先生會在台灣交個女朋友呢!沒想到這位夫人也非省油的燈,隨口接道:「沒事,想就請便吧!我從來就不管他。」友人再接口:妳真如此放心嗎?「不放心又怎的?反正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嘛!台灣男人也很好啊!」

他們真是絕配一對,飽經了現代世俗的洗禮,對一切的變化都淡然且淡定,還有雲淡風輕的灑脫。男的條件好而多金,機會當然多;而女的也是不差,年輕而亮麗,也不乏人追捧,因此,一副「誰怕誰」的態度,「與人方便,與己方便」道盡了彼此公平而對等,她要怎麼做,完全看先生要怎麼做,一切悉聽尊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