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秉才:逼我降價也要有個限度

錢秉才強調,雖然台糖的土地早期絕大多數是國有地,但現在已全部登記在台糖公司名下, 台糖從未圖利股東,也絕無自肥。針對食品業者抗議糖價過高,錢秉才說,義美帶頭施壓,是自私行為。

錢秉才:逼我降價也要有個限度 (攝影者.詹朝陽 )

儘管外界對於台糖擁地自重,靠租售土地挹注本業虧損,甚至認為台糖董事會將國有地出售所得納入私囊以自肥,股東個個將成暴發戶。但台糖董事長錢秉才卻鄭重澄清,他表示,台糖從未圖利股東,也絕無自肥。

針對食品業者抗議糖價過高,希望大幅調降一事,錢秉才強調,義美食品公司帶頭施壓最為積極,他認為這是義美公司的最終目的,是自私行為,應該有個限度。

至於未來台糖是否考慮比照軍方,歸還國有土地給國有財產局標售?錢秉才強調,台糖的土地固然早期絕大多數是國有,但現今已按官股、民股方式登記在台糖名下,政府如果需要土地,隨時可用徵收方式取得。再說,依照公司法的規定,台糖租售土地所得提列資本公積並辦理盈餘轉增資,所有股東包括中央、省及民股部分,大家股份都會增加,不是僅有台糖本身獲利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