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家族風波再起

王文祥寫了一封信給王永慶

月前,王文祥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王永慶,王永慶看了之後大怒,這封信到底寫些什麼?

王文祥仍需「留外查看」一陣子。 (攝影者.凌鴻健 )

前年八月底,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收到一封來自於兒子王文洋女友呂安妮的信,這封信讓王永慶大怒,父子情感由淡轉劣。今年九月間,鮮少在台灣的小兒子王文祥同樣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王永慶 ,字裡行間透露出幫大哥王文洋「 平反」的味道,沒想到王永慶看完信後大怒。為什麼他連看小兒子寫的信也不高興呢?

王永慶雖然娶了三個老婆,卻只有兩個兒子,一個是去年十一月被他拒絕重返南亞公司的協理王文洋,另一個就是任職於美國台塑JM公司的王文祥。自從王永慶斷然拒絕王文洋重返集團之後,以他為主的二房體系(廖嬌)與王永慶見面的機會幾乎等於零。據了解,過去王永慶偶爾還會到廖嬌住的地方,王文洋、王貴雲、王雪齡等姊弟也會到台塑頂樓向父親請安,現在再也看不到這種家人團聚一堂的情景了。

隨著王文洋的離開台塑,去年台塑內部也傳出王文祥要回台灣的消息。當時台塑家族的成員斬釘截鐵地說:「這是不可能的事。」聽到這句話的人,大都有兩種解讀方式,一是王文祥根本沒有意願,一是有人不想讓他回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