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董座張孝威重披戰袍的秘密

王雪紅如何說動他 改當「內容總鋪師」?

宏達電董座王雪紅為了「4螢1雲」的數位匯流布局,找來原本打算退休的張孝威,幫她構築內容產業,他接受本刊專訪,暢談心路歷程與對媒體產業的看法。

從擔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財務大臣,到富邦集團蔡明忠旗下台灣大哥大的總舵手,張孝威的舞台不是世界第一,就是行業內資優生、市值千億元起跳的企業。

五月一日,他的新工作換成了TVBS董事長。比規模,年營收只是過去的百分之一,舞台變小了,他卻說這是他目前最「有興趣」的產業。未來,張孝威將會像是提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數位內容中央廚房的「總鋪師」,挑戰各種內容的創新。

王雪紅投資香港TVB電視廣播公司一案,去年五月底獲准後,宣告王雪紅時代正式來臨,也意味王雪紅的數位匯流布局開始啟動,她找到張孝威來幫她構築內容產業,在四螢一雲(手機、平板、電視、網路螢幕及雲端)中,提供數位內容給王雪紅。剛接任新職位,張孝威難掩興奮,「說實話,他們(王雪紅)要來order東西,我們是求之不得,因他們的量都很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