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陰影籠罩國民黨

吳敦義告訴宋楚瑜,國民黨只能穩贏二、三席

面對一連串亂局,國民黨內「為誰而戰」疑聲四起,對縣市長大選,敗戰預期心理強烈。

超級助選員宋楚瑜(中)對國民黨選情不表樂觀。 (攝影者.薛湧 )

「即使外界稍早不看好國民黨年底的選戰,但是由於最近整個黨上下都有危機意識,因此目前整體選情有好轉趨向,甚至說不定桃園縣都可以光復……。」

這是國民黨中委會秘書長吳伯雄 ,在九月間對媒體分析縣市長選情時的部分談話。言談中,強調國民黨正從低潮走向復甦,對於一個目前仍掌握多數縣市的政黨而言,這算是一種「謙卑」的態度,但也有人認為,吳伯雄這項公開談話,對自己所屬政黨不免高估。其實,國民黨黨內人士對選情看法悲觀者多於樂觀者,年底敗選的陰影,至今揮之不去。

一位熟悉輔選狀況的黨中央人士表示,國民黨自今年三月間桃園縣長補選一役慘敗後,對於年底縣市長選舉就一直抱持悲觀的看法,整個社會大環境的氣氛,似乎也都處處顯示對國民黨選情不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