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主動到廟裡上香

甫自歐洲結束「破冰之旅」的副總統連戰,此行雖帶有遺憾,但似乎也能立即收拾起不愉快的心情,返國後旋即投入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的輔選工作,並從中重拾歡愉。

十月二十三日這一天,連戰一早風塵僕僕地自台北搭乘火車至宜蘭,帶著國民黨籍候選人廖風德,前往市場掃街拜票。也不知哪來的興致,連戰當天的表現,特別積極,表現出極高興趣,對市場的攤販們,不論是賣魚的、賣肉的、賣菜的,都起勁地握手,甚至比他自己競選副總統時還熱情。

其中有一幕,連戰小露了他較少在公開場合表現的「頑皮」,即在市場掃街時,連戰一時興起,隨手抱起一位幾個月大的小嬰兒逗弄,不料這小嬰兒一到連戰的手上,立刻哇哇大哭,連戰哄不止,狼狽地把小嬰兒迅速交還給母親。他或許想化解尷尬,於是又拍拍了小嬰兒 ,一副無辜的模樣向旁人說:「不是我嚇到他,是他比較膽小。」語畢笑聲四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