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商戰提前開打

啤酒商引爆「億元爭霸戰」

明年台灣可能加入WTO,可能引發公賣局的台灣啤酒價格調漲, 進口啤酒商抓住此一時機,紛紛調高明年的廣告、行銷預算,希望攻入龐大的國產啤酒市場。

各啤酒商已摩拳擦掌,準備在明年一展身手。 (攝影者.顏章賢 )

進入淡季的啤酒市場,今年秋天卻顯得特別熱鬧,各大啤酒商紛紛調高明年的廣告、行銷預算。進入台灣市場已經十年的美樂啤酒,日前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宣布明年將砸下四億元,全力搶攻市場,預估明年將有四百萬箱的進口量。其他市場占有率前幾名的大品牌,也都有上億元的廣告計畫,進口啤酒商間的競爭,已可預見明年的戰況激烈。

美樂更換總經銷之後,面臨無可避免的轉型陣痛,為了重整經銷結構,美樂今年在市場上相當低調,不但市場占有率降低,部分貿易商也趁著美樂重整經銷結構的空窗期,平行輸入美樂啤酒,對美樂影響頗大。為了重拾過去「第一品牌」的桂冠,美樂不僅計畫以巨資促銷,更研擬了一套少見的經銷商制度,重新切入市場。

美樂大中國地區總裁方信表示,他們將一改昔日的「總經銷制」,未來將同時有五家以上的經銷商行銷美樂產品。業界判斷,美樂可能以產品來區分,將旗下的五種產品分給不同的經銷商,給予較高的利潤,鼓勵經銷商全力鋪貨。包括大道國際及原總經銷太電公司等,都很有可能拿下美樂的經銷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