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比喻 勝過六十分鐘銷售

越是抽象的產品,越要能用具體的故事來引人入勝,說個好故事,打動客戶心,讓客戶好感大躍進,即使是複雜的金融商品,也能感性銷售、快樂成交!

當客戶茅塞頓開,他們的錢包也跟著打開。

湯姆.羅利(Tom Rowley)的工作是推銷他公司的退休基金計畫。他很快就發現他遇到雙重障礙。他說:「我會走進一家公司,試著利用午休時間開發客戶,所以時間相當緊迫。我的客戶群大都是投資知識相當有限的藍領勞工。我試著讓他們接受一個他們並不了解的計畫,一旦他們展現興趣,又因為他們難以理解的資金配置選項(積極成長、中度風險、保本等等)而更加困惑。此外,我必須在十到十五分鐘內說明一切,但這些人似乎不願聚在一起聽講。」

羅利的困境並非特例。客戶會避開他們難以理解的商品,即使他們有迫切需求。困惑導致人們抗拒自己渴求的解決方案,這就好比要求一個飢餓的人通過複雜的迷宮去找食物——他可能認為迷宮的困擾比飢餓的痛苦更難忍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