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食夫婦檔》張瑜芳、張詠萱

吃飯前先開心歌唱

採訪前,在張瑜芳及張詠萱這對夫妻山上的家門口等了一會兒,十多分鐘後,雙手提著兩袋青菜水果的瑜芳連走帶跑出現。一開口就是抱歉,要我趕緊進屋子裡別曬太陽。其實,山上的陽光挺舒服的,特別是經樹葉篩過的陽光,照起來格外舒暢。

進屋後,瑜芳先將買回來的蔬菜分別放在廚房及客廳的大盤皿裡。這大盤中還有巧妙,底部放了備長炭,維持乾燥用的。今天廚房主事的是瑜芳,先生詠萱站在一旁,瑜芳隨時有需要,他一伸手就能幫忙遞個東西。廚房裡合作無間的夫妻倆,其實從以前的工作開始,一直維持這樣的模式和默契。

「那時我們做廣告,和很多美商大公司一起比稿,但案子最後經常被我們拿走!」二個人的工作室,能從美商團隊手中搶走廣告案,背後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所付出的時間和心力更多。「那是很累的生活,我們工作三十年,每天都是這麼拚!」瑜芳說三十年來,為了在工作上博得好成績,鮮少花時間好好睡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