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夫人朱俶賢的角色

蕭萬長背後有一位「行動夫人」

儘管外型亮麗的朱俶賢刻意保持低調, 但隨著蕭萬長參選立委、接任閣揆、 一連串公益活動的展開, 使得媒體還是注意到了這位「行動夫人」。

蕭萬長背後有一位「行動夫人」 (攝影者.薛湧 )

兩年前選嘉義市立委時期,蕭萬長每次站在台上,總是操著閩南語,以「今天我來介紹我的查某人」這樣的開場白,介紹蕭太太朱俶賢出場。也由於這場選舉,外界赫然發現,微笑老蕭的背後,還有一個笑得更燦爛的蕭太太。而蕭萬長轉任閣揆後,雖然朱俶賢一向以家庭主婦自居,但既然先生要做行動閣揆,朱俶賢也義不容辭投入慈善公益活動,做出行動夫人的模樣。也由於朱俶賢個性開朗隨和,短短一個多月,在弱勢團體間,已能有所體納,原本生疏的「院長夫人」稱呼,也在不知不覺間,換成了「蕭媽媽」。

退居背後少發言

和長得有些老實的蕭萬長站在一起,外型亮麗的朱俶賢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朱俶賢本人相當清楚這一點,她原本就把自己定位為家庭主婦,當然不願意在公開場合搶了蕭萬長的丰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