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黨主帥親自出馬抬轎

誰是跨世紀選戰超級吸票機

年底大選,國民黨有連、吳、蕭、宋「四大天王」; 新黨有剛經歷內戰的創黨元老; 民進黨則靠陳水扁強勢拉抬,甚至積極開發「沙漠選區」。 究竟,這些超級抬轎夫能帶給候選人多少利多?

連戰(中)、吳伯雄(左)、蕭萬長(前排右二)、宋楚瑜(右一)是國民黨的四大輔選戰將。 (攝影者.薛湧 )

年底縣市長選舉已進入白熱化階段,各政黨無不卯足勁推出最堅強的助選卡司,希望借重超級轎夫的抬轎,使候選人順利登上寶座。選舉不但比實力、財力,還得比人氣,究竟各黨推出的輔選主帥,誰的魅力最夠,能成為這場跨世紀選戰的超級吸票機?

國民黨「主席牌」不再靈光

一向倚仗主席李登輝出馬抬轎背書的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今年的心態似乎略有調整,有些候選人看準「主席牌」在修憲凍省後已非勝選萬靈丹,在求助黨中央助選奧援的觀念上,已不再迷戀所謂的「李登輝旋風」。現在的焦點及訴求似有轉向到民調聲望較高的省長宋楚瑜,以及未來的總統接班人連戰的身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