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窩之屋與雨傘

加州洛杉磯卡爾佛市(Culver City)的建築師艾睿克‧摩斯(Eric Owen Moss Architects)在當地設計了許多有趣的小建築,這些建築充滿奇特的幻想與創意,讓這個專業人士進駐的再開發地區,有了更多生氣與活力。

艾睿克‧摩斯會設計這些奇特的小建築,源自於加州建築師傳統。加州這些現代建築師們,在事業早期,因為沒沒無聞,都只能設計一些「車庫」改造案件,就連當今知名的解構主義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O. Gehry),也是從承接「車庫」改造案開始,就像蘋果電腦賈伯斯等人,也幾乎都是從「車庫」發跡,「車庫」儼然成為美國創業夢想的關鍵字。

卡爾佛市這些小建築,雖然不是都從車庫改建而成,但有些的確是倉庫工廠改建的,不論如何這些建築都很小且各有特色。我認為這些小建築有「車庫」的空間特色,是一種自由彈性的應用空間,可隨不同創意想法,改變使用方式,特別適合創意發展,或是作實驗,或孜孜不倦的躲在裡面三天三夜不出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