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價指數連跌三個月,拖累消費支出

拯救房市 聯準會出定QE3牌

雖然美國經濟數據近來表現亮眼,但房市仍未復甦,為了歐巴馬的連任之路,聯準會不得不再撒錢救房市。

美國經濟近來有復甦跡象,不僅失業率創下二○○九年二月以來新低,金融市場也十分火熱,近來那斯達克指數創下二○○○年以來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也創下二○○八年五月中以來新高,但雖然金融市場熱絡,卻沒有打消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推出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3)的企圖!

今年二月以來,柏南奇三次公開演講(包括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貨幣政策聽證會),都不斷點出美國經濟最大隱憂——房地產仍舊沒有明顯復甦跡象。根據美國房價指數標普凱西席爾數(S&P/Case-Shiller HPI),美國二十個大城市房價指數,去年十一月同期年成長率竟仍下跌達三‧七個百分點,連續第三個月下跌,沒有出現明顯止跌訊號!

最悲慘都市邁阿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