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經濟勝英國 華爾街金童南下淘金

據英國經濟與產業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Economic and Business Research)公布的二○一一年度全球經濟體排名,巴西取代英國,成了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相較七年前僅是英國的三分之一,巴西這些年來的成長著實驚人。

首先得歸功於本身豐富的天然資源,金屬、礦石、農產品、以及豐富油田,使它成為美國及中國的主要輸入國。此外,政府放鬆投資條件,吸引大量國外直接資金進入,自二○○四年至今,累計高達兩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兆元),刺激巴西的金融、網路、科技、房地產、以及服務產業成長。

經濟榮景帶領失業率在近期創下五.二%的歷史新低紀錄,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指出:「六四%巴西雇主表示,職務空缺很難被填滿。」偌大的缺口向散居全球約兩百萬名巴西人才招手,連歐洲、北美居民也移居巴西逐夢。二○一一年,在巴西的外國人數達一百五十萬,比前一年成長逾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