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打破集團不設中央廚房鐵律

王品搶平價市場 先丟掉大戶心態

興櫃股王王品,預計在八年後衝千家店,往大型國際餐飲集團邁進,其走平價路線的品牌石二鍋,是王品在兩岸擴大展店的秘密武器。

即將於二月二十一日掛牌上市的興櫃股王王品,內部正進行一場「換腦袋」革命。

二月二日,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台北市孔廟召開法說會,除說明去年集團總營收達九十六億元,兩岸店數共兩百一十八家店外,更預估今年兩岸總店數達三百家店,營收上看一百三十億元;二○二○年總店數達一千家,營收挑戰四百億元;二○三○年全球總店數目標突破一萬家,成為大型國際餐飲集團。

為達到中期的千店目標,戴勝益很清楚,少量多樣的開店方式,適合台灣「淺碟市場」,但中高價位發展至二、三十家就容易遇到天花板,精兵策略顯然缺乏「大量複製」的經營效率。所以他在四年前,就決定要發展中低價餐飲品牌,「低價位餐廳成長快,未來店數才能開得多,這是為了以後的版圖而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