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規畫 文化小旅行》

2012藝文存摺

看過鹽水蜂炮,但你看過法國版的嗎?故宮古物和國際精品精寶結合,又會有何種風情?還有女神卡卡和邦喬飛,都是今年的藝文重頭戲!新的一年,不要再讓生活只剩下工作,及早來為年度藝文存褶開始規畫吧!

在藝文展覽方面,101年開春就有故宮與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凡爾賽宮等7家博物館合作,展出從古希臘時期陶器,到16至19世紀如安格爾等大師繪畫、雕塑藝術等珍藏。

同時,從皮克斯到手塚治虫,近年都造成熱烈回響的動畫類展覽,今年動畫迷也不寂寞,歷史博物館,從去年底到今年3月中展出「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特展;中正紀念堂,也從1月起展出「WATCH ME MOVE:百年動畫展」,從侏羅紀公園到原子小金剛,由來自英國當代藝術翹楚的巴比肯藝術中心,提供150年的動畫精髓。下半年重頭戲,可以關注北美館邁入第八屆的「2012台北雙年展」,改變往年由台灣人搭配外籍策展人的方式,由曾經策畫布魯塞爾雙年展的安瑟姆.法蘭克(Anselm Franke)獨挑大樑,主題將跨越視覺藝術的領域,藉由歷史調解對現實的認知,策動更廣泛的討論。表演活動方面,春節有來自法國的「火焰環境劇場」首度登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