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倒法國總統的義式燉飯

是什麼魔幻料理,讓米其林摘星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一吃驚豔,還擄獲法國總統伉儷薩科齊、卡拉•布魯妮的心?答案是「海膽義式燉飯」。如果有名廚親自開課教你做,你會有興趣嗎?

台北「侯布雄法式餐廳」來自西西里島的型男主廚安傑羅(Angelo Agliano)將首開烹飪課程,教人如何做海膽燉飯。他回憶當初在巴黎頂級義式餐廳當主廚時,碰上侯布雄在此舉辦晚宴。年輕的他緊張萬分,這位名廚對他說:「就做你拿手的。」於是他端出最傳統的家鄉菜義大利燉飯,沒多久就接到侯布雄的挖角電話。從此這道菜等同名片跟著他從摩洛哥、香港到台北。他的助手表示,廚房裡的安傑羅每個步驟都要親自示範,尤其是燉飯,沒經過他嚐過的絕不准上桌。「我喜歡教人做菜,你食譜寫得再詳細都不如做給他們看,讓他們嚐出差別。」安傑羅說。

一定要用義大利米,不要猛洗,煮的時候鍋得不停攪拌晃動,因為「空氣也是素材,要拌進菜裡。」安傑羅邊示範邊講起義、法料理的矛盾。法式燉飯加大量奶油、起司,義大利的精髓則是白酒和橄欖油。「橄欖油是義大利菜的根本,絕不可少。」即使身處法式料理界,安傑羅仍像守護性命一樣的堅持。這次座位僅開放十八席,有興趣在情人節大展身手的人,學一道米其林星級的夢幻料理,感覺倒還滿殺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